一群业主未成邻居先成队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鲜事·万年场

  位于万年场的花样年·花郡小区有这样一支业主足球队:25名队员、40名拉拉队员、络绎不绝的赞助……而这样的业主足球队却是由尚未入住的业主组建。他们穿着统一训练背心,进行对抗练习,互相叫着网名,熟络亲切,俨然是老朋友。

  还未入住先组建球队

  水泥森林的城市,即便邻居之间也可能不认识。但在花样年·花郡小区有这样一群业主,虽还未入住就彼此熟识,搭起他们友谊桥梁的就是业主足球队。领队Lisa(网名)介绍,业主球队的建立还是依托于花样年·花郡QQ群,起初,QQ群中只是有意向购买花样年·花郡房子的网友,他们互通信息了解小区情况,等到购房后,一些业主便开始张罗未来小区的业余生活,建立业主足球队很快被提上日程。

  目前,球队已有球员25名,年龄在20岁到35岁之间,球员数量仍在增加。

  支持球队纷纷“解囊”

  每周四,球队都会组织训练,球员穿着统一的训练背心,在球场挥汗如雨,休息时还有矿泉水饮用,“这些都是赞助商免费提供的。”Lisa说,自建队以来还不曾与其他球队交手,训练也只有4次。8月初,他们在小区论坛上贴出招商通知,几天时间,球服、训练背心、水、球员保险等都已有人赞助,球服前后还有了广告。

  Lisa指着一位戴眼镜的男子说,他叫“花郡空间”,是训练背心的赞助商。“花郡空间”称,因为热爱足球,又能结识很多朋友,他才赞助了背心。

  万事俱备只缺教练

  球队财政主管“若水”表示,虽然他们还没有打过比赛,拉拉队却已初具规模。球队拉拉队员有40多人,彩带、喇叭等装备一应俱全,实力不容小视。

  副队长“西西”说,球队战术、个人能力等都要全方面训练,这样实力才能提高,这就需要一名相对专业的教练加入进来。现在他们只有一名教练助理,还没有教练。他们希望愿意与花样年·花郡的业主交朋友,又有一定足球辅导能力的人出任球队教练。“因为球队不是赢利,所以要求免费。”

  Lisa表示,这些准业主们,虽均未入住,但是球队能做到这样,确实不容易。同时也欢迎其他业主加入球队。球队QQ群:27290207、31685518。

  早报记者乔子轩实习生李澜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