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风暴行动”目标直指小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李正勇)昨(24)日,四川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在成都举行,随着执法人员手中“联合执法”旗帜的挥舞,标志着全省产品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开始。据悉,此次被命名为“风暴行动”的联合执法行动,目标直指占全省食品生产企业80%以上的小作坊和相关产品生产加工场所。

  据悉,此次行动前,为了提高执法能力,质检系统还配发了24辆价值2100万元的食品快速检测车,有效解决“检不了、检不准、检不快”的问题,每辆车配置了国内一流设备,一般指标仅10分钟可以完成。

  专项行动特别指出,在农产品专项整治中,要创建一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农业投入品放心区,基本解决初级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种植养殖过程中非法使用违禁药物问题,农兽药残留检测查出率要明显下降。

  取缔灭菌乳等20种高风险食品无证生产企业,基本遏制使用各种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基本解决滥用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超标使用色素等问题;要取缔乡镇的小型餐馆、县城以上的餐饮单位、小吃店、路边店的无证照行为,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的专项检查率都要达到90%以上,遏制重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淘汰不具备生产条件、质量无保证、安全隐患较大的药品批准文号,90%以上的药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GMP组织生产;建筑钢材、汽车配件、家用电器、儿童玩具、劳动保护用品、低压电器、人造板、电线电缆等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产品生产企业将全部建立质量档案,使无证生产行为基本消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