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一角垮塌住户担心连锁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乔子轩实习生李澜涛摄影李国东)昨(24)日早晨6时许,雨仍下个不停,此时,“轰”的一声巨响把成都市解放路一段80号的居民惊醒,原来他们共用的厕所顶棚因遭受暴雨而发生倒塌。厕所与其他房屋连为一体,建设年代又相同,居民担心,厕所倒塌会成为这片房屋倒塌的一个信号。

  风雨过后老房垮了

  昨日早晨6时许,解放路一段80号居民尚在睡梦中,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把与厕所仅有一墙之隔的住户孙素清惊醒。据孙素清介绍,当她听到响声后能感到木床在颤动。“不好!莫非暴雨把房屋淋垮了。”她立即起身出门逃命,可在门外观察发现,自己房屋并没有垮塌痕迹。此时,住在厕所另一侧的居民江永忠也出门查看究竟。“什么地方垮了?”两人开始议论开来,其他邻居也相继起身。

  此时,居民到厕所方便,眼前一幕让他们惊呆了。厕所内满是破碎的小青瓦,厕所顶棚出现了一个约1米宽、2米长的窟窿。“幸亏是厕所,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居民说。

  居民忧心部门回应

  解放路一段80号现有居民18户,所住房屋的墙壁是由木棍为架,中间穿插竹条,然后糊上泥巴修建而成,房顶则由小青瓦覆盖。“这都是解放前的房子了。”83岁的江永忠说,1970年,他搬到此处居住时,这一片就是老房子。前几年,部分房屋因被定性为危房,15户居民搬离了此地,目前就剩他们18户了。这些房屋与该厕所建设于同一年代,并且彼此连为一体。“我们担心厕所的垮塌仅仅是这片房屋开始垮塌的一个信号。”居民称,现在每到下雨,他们都是心惊肉跳。

  昨日上午,红花社区接到反映后,便立即电话通知了解放路房管所。该所已派来两名工人为垮塌部分加固。同时,社区主任李奎称,他们也正在寻找其他途径,彻底解除18户居民的担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