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老了“隐眼娃娃”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外婆老了“隐眼娃娃”该咋办?
早报讯 (记者吴佳惠摄影雷湘琥)在天回镇红星村的菜市场上,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一边卖菜,一边照顾隐眼(医学上对天生“没有”眼睛的病例的专业称谓)的外孙龚小飞(本报曾于2003年报道)。5岁的小飞拉着外婆的手,无忧无虑地蹦跳着,还不时趴到外婆背上要外婆背……如此天伦之乐,让路人倍感温馨,但同时也为小飞的将来担忧。

  活泼年少不识愁滋味

  守着三个小菜篮子,外婆刘素君牵着小飞的手,陪着他玩,逗他开心。或许是由于天生“没有”眼睛,小飞在语言方面也存在缺陷,除了几句简单的话,一般只会咿咿呀呀叫个不停。但他天性十分好动,到哪里都蹦蹦跳跳,一刻也停不下来。

  “小家伙可机灵了,除了没有眼睛,比很多孩子都聪明!”面对可爱的小飞,附近买菜的熟人都要逗逗他。

  未来外婆希望他自立

  “他嘴巴还很挑,不好吃的东西随便怎么喂都不吃,但他特别喜欢吃冰激凌!”谈起小外孙,外婆充满了怜惜。虽然小飞生理上存在缺陷,但外婆视他为掌上明珠。

  据了解,小飞出生不久爸爸就一去不回了,仅靠妈妈王秀群每月挣几百元钱维持生活。为了帮补家用,已经63岁的外婆两年前重新开始种地,每天靠卖菜赚几元钱。

  “现在娃娃都长到1.2米了,体重也有40多斤,以后估计我也带不动他了!”谈到小飞的将来,外婆说医生已经明确表示,小飞的眼睛没有任何治愈可能。她苦笑着表示:“我老了,也照顾不了他,希望他能尽快自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