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被“监控”空巢老人很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为民事·东坡小区

  早报讯 (记者杨先武实习生张燕摄影方炜)每天,东坡小区60多岁的任大爷和妻子的一举一动,都被人密切“监控”。不仅如此,小区内10多位老人都处在被

  “监控”的状况下。但任大爷说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是社区针对孤寡、空巢老人实行的一对一看护,目前已经开展了一年有余。”昨(24)日,清水河社区筹委会主任李德琼说明了其中原委。

  “老人们独自在家,要是出了事情也没有人知道。”李德琼介绍,社区里实行一对一看护,工作人员每天都得上门探视老人,知道老人的动向。老人们也希望和别人沟通以排解心中的孤独,而“监控”人员就成了他们最好的“聊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