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公交司机登上交管局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首个公交司机登上交管局黑名单
管理公交车8项铁规刚出台,一辆公交车昨日超越双实线撞上货车,造成5人受伤

  早报讯 (交宣记者丁宁摄影方炜)成都市交管局管理公交车8项铁规刚出台,昨(24)日中午,一辆408路公交车就超越双实线撞上迎面驶来的一辆轻型货车,造成公交车上3名乘客受伤、轻型货车上2人受伤。由于该驾驶员事故中属交通违法行为,将负主要责任。据悉,该名驾驶员被成都市交管局列入黑名单第一人。

  公交车越双实线 造成5人受伤

  据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昨日中午12时35分许,川蓉公交运输公司驾驶员杨国荣驾驶车牌号为川A53308的408路公交车,由朝音路向武兴东二路方向行驶。当驶至武兴东二路与武科东四路交叉路口时,杨国荣驱车超越双实线行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车牌号为川M23437的轻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408路公交车上2男1女受轻伤,轻型货车上2名男性搭乘者受伤。

  在交警一分局,司机杨国荣自称,他是为了避让轻型货车才出的车祸。但记者听到有另一种说法,称杨国荣超越双实线是为了躲避路口的“电子眼”。目前,交警部门还在对该说法进行调查核实。

  严肃处理驾驶员 黑名单第一人

  交警一分局表示,按照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杨国荣因违反《道法》,在该事故中负主要责任。依据成都市交管局刚出台的8项管理公交车铁规,杨国荣成为交管局实行公交驾驶员“黑名单”制记录在册的首个公交车驾驶员。“待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后,如果情节严重,我们将通报相关部门,建议不得聘用其驾驶公交车辆及其他营运客车。”民警表示。

  同时,交警一分局向杨国荣所属的川蓉公交运输公司递交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对杨国荣按照行业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并要针对这起事故组织公司全体人员展开交通安全教育,杜绝此类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川蓉公交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针对这次事故立即组织员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公司将按照交管部门对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依据行业规定给予杨国荣严肃处理,“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中,杨国荣最终是否会进入‘运输行业黑名单’,还需待事故结果出来后,根据其平时的交通违法行为综合判定。”该负责人表示,杨国荣进入“运输行业黑名单”,将面临终身不得进入运输行业的处罚。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昨日全市共发生涉及公交车的交通事故12起,其中6人受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