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降薪遭除名维权一年终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名叫任平方的残疾人于1996年进入成都振兴工业汽配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去年9月,该公司突然以材料上涨为由将计件工资降低20%,随后,公司将反对降低工资的任平方解雇,但拒不退还其1075元的押金。近日,在成都市残联和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他终于获得包括经济补偿金、社保费用、工资、押金一共12671元。昨(24)日,他为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送去了一面锦旗。

  “我们每个月本来就只有七八百元,再降20%怎么生活呢?”去年9月2日下午,包括任平方在内的60余名工人集体不上班,对公司随意降低工资的行为表示抗议。3日上午,公司发出通告,要求工人必须在当日下午1时前上班,否则将予以除名,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当日下午包括任平方在内的10余名工人仍未上班,公司遂决定将10余人除名。第二天,公司向被除名人员出具了《离职结算单》,其他人都在拿到工资以后离开了公司,任平方因公司拒绝退还其1075元的押金,未领取8月份670元的工资。

  早报记者杨晓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