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新生今秋启用新学籍档案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实习生袁雨男)从今年秋季起,我市普通高中学校起始年级全部进入新课程改革实验,在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与评价等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与此相适应,市教育局将建立全市普通高中学生学籍库,编制了新的学生学籍档案册,从今年秋季起在我市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启用,原学籍档案册在新年级随即废止。

  据悉,普通高中学生学籍档案分为学生个人档案和学校学籍管理档案(试行)两部分。学生个人档案包括学生学籍档案册和学生成长记录袋。学生学籍档案册含:学籍登记表、学业修习状况登记表、综合实践活动登记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表、奖惩登记表、学生毕业总评登记表、体格检查登记表、家庭政治情况调查表等。

  学生成长记录袋是此次的新增形式,用以记录和展示每一个孩子个性与特色。主要收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形成的最具代表性的各种作品(如作业、论文、手工制作、表演录像等),用以展示学生的努力、进步与成就,描述学生的学习过程与结果。

  学校学籍管理档案(试行)主要包括:学籍卡(机读卡)、学籍登记表、学业修习状况登记表、综合实践活动登记表、模块重修登记表、学生毕业总评登记表等。学校学籍管理档案将逐步实现以电子档案为主。

  学生个人档案中的学籍档案册以个人为单位建立,在学校保存3年,学生毕业时由学生带走,归入个人档案;学生成长袋由学生自己建立,自行保管。学生就读期间,学校可在必要时组织展示、评比等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