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网吧老板 勒索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32 兰州晨报

  绑架网吧老板勒索25万

  兰州警方20小时成功解救人质并抓获5名绑匪

  日前,兰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受害人被绑架3天后安全获救,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从接到报案到成功解救人质,警方只用了20小时。

  8月6日上午,刘女士向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称:其哥刘某被人绑架,绑匪使用刘某的手机打来电话索要现金25万元,并威胁家属不许报警,否则将杀害人质。接报后兰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一边安排受害人家属与劫匪巧妙周旋,一边进行大规模调查走访。经调查,家住七里河区的无业青年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专案组于8月6日晚在七里河区一冷饮摊前将王某等3人抓获。

  经审讯,王某等人交代了绑架刘某、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并说出了刘某被另两名嫌疑人囚禁的地点。7日凌晨,专案组迅速行动,在西果园一山洞内将人质刘某安全解救,并成功抓获仇某、师某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因经济窘迫,产生了绑架他人勒索赎金的念头。在选定身为某游戏厅老板刘某作为作案目标后,王某等人多次对刘某进行跟踪,并对其家周围进行踩点。2007年8月4日凌晨2时许,王某等人对下班回家的刘某实施绑架并劫持至西果园附近一山洞内捆绑关押,随后向刘某家属勒索现金25万元。目前,王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本报采访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