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砂坑昨日又夺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33 兰州晨报

  

“魔鬼”砂坑昨日又夺一命

  砂坑边立着“注意安全”的警示标志

  

“魔鬼”砂坑昨日又夺一命

  事发现场。本报记者裴强摄

  “魔鬼”砂坑昨日又夺一命

  八盘峡至什川黄河段6月至今已有35人戏水丧生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莫拿生命当儿戏

  8月24日下午2时许,雁滩大桥南岸以东500米处的河滩砂坑又上演了一幕惨剧,一名16岁的少年在砂坑戏水时,被水魔无情地夺去了生命。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6月至今,从八盘峡至什川116公里的黄河段上,就有14名学生和21名农民工在河边戏水时被河水吞噬。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河边戏水危险,莫拿生命当儿戏。

  少年砂坑游泳遭遇不幸

  当日下午2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溺亡少年已“静静地”躺在了岸边,河岸上的群众无不为少年的不幸摇头惋惜。一目击者告诉记者,下午1时30分,两名十六七岁的少年脱了衣服在砂坑内洗澡,一名年龄稍小的少年一直在砂坑边往身上撩水,而年龄较大的少年索性下到水中游泳。30分钟后,水中游泳的少年突然呼喊起来,紧接着身体失去了平衡,几次起浮后便不见了踪影。砂坑边上的少年见此情景,立即向几名在黄河中游泳的男子呼救。

  勇敢市民展开生死营救

  “这里的水不仅深而且还是臭水,一下到水中,就让人感到窒息!”一名参与了救援的男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下水救人的感受。救人男子告诉记者,听到有人呼救后,他们五六个人迅速赶到出事的砂坑边上,砂坑水面已经一片平静。起先大家找来木杆试探着寻找落水者的位置,但毫无效果。这时一名在河边游泳的中年男子也赶到了砂坑边上,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一头扎进水中寻找落水者,很快落水少年就被拽了上来。两名60多岁的老人见状立即上前用手挤压少年的胸腔,试图排出其体内的积水,但遗憾的是,少年的心脏却永远停止了跳动。记者随后了解到,救人的男子是北面滩供热站的一名工作人员。

  血的数字慑人心魄

  “这边砂坑淹了人,那边砂坑还有人在游泳,真是拿他们没有办法!”在砂坑边等待溺水者家属的兰州市水上派出所民警,看着不远处仍有人在砂坑中游泳无奈地说。民警告诉记者,派出所曾在这一带的砂坑边上设立了“水深、严禁游泳”的警示牌,但好多人却依然我行我素,目前这些警示牌大部分已被人为毁坏了。

  民警对记者说,雁滩大桥南岸以东500米处的这些砂坑,都是十几年前一些人挖沙时遗留下来的,这些砂坑最深的地方有七八米,最浅的地方也有两三米,而且砂坑底部深浅不一,十分凶险,戏水者难免会丢性命。自6月至今,此处砂坑几乎每月都会淹死一条人命。

  现场民警随后告诉记者一个令人震撼的数据,自今年6月至今,从八盘峡至什川116公里的黄河段,就有14名学生和21名农民工在河边戏水时被河水吞噬了生命。警方再次提醒市民,不要在河边戏水,莫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据了解,溺水少年系永登县人,由于家属一直没有赶到现场,身份暂时无法落实。

  本报记者陶晓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