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一企一档”高危污染行业上“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8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24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为预防哈市石油、化工、医药等重点高危污染行业突发性事件或事故的发生,控制或降低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物质泄漏对人身安全与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与损害,哈市将建立重点高危污染行业污染源信息库,建立“一企一档”排污档案,对排污者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准确反映企业排污状态。

  哈市将对全市减排情况和企业污染防治实施现场实地检查,严格落实重点污染源主要污染物最大允许排放量的核定、分配及排污许可证审核制度,对无证排污、超量排污的企业将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逐步建立健全哈尔滨市总量控制、排污许可、限期治理下达、监管和验收机制,确保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对减排项目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环境管理新要求追究责任。

  哈市将建立环境信息档案库,今后要逐步建立“一企一档”排污档案库,对排污者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排污档案库的内容包括排污者基本情况、污染物排放汇总表、环境影响评价情况、环境违法行为处理、环境检测数据报表、排污申报登记表等9项信息。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点高危污染行业污染源包括凡在哈市(包括区县)从事生产、经营石油、化工、医药等高污染排放或具有高环境污染风险的单位,必须按要求填报调查表,并于8月30日前上报哈市环保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