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横滨下水可搭载11架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8 生活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规模的护卫舰“日向”号23日在横滨市举行下水仪式,这艘被称为“直升机航母”型的军舰可搭载11架直升机。

  “日向”号护卫舰排水量1.35万吨,全长197米,建造费用约8.7亿美元。其甲板从舰首延伸至舰尾,外形酷似航母,可同时起降3架直升机。

  “日向”号的吨位远超此前最大的“足柄”号宙斯盾护卫舰(排水量7700吨),与“摩周”号补给舰并列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规模舰艇。

  报道称,“日向”号护卫舰具备高度的通信指挥能力,今后还将配备对空导弹。

  该舰预计将于2009年春天服役,将成为日本的主力军舰之一。据新华社电

  新闻链接

  中国周边海域未来20年航母将达18艘

  A.日本暗建5艘“准”航母

  “日向”号相当于一艘轻型航母,这是日本在打擦边球,偷偷建航母。加上日本已装备的4艘“准”航母级的大型两栖登陆舰,已形成“准”航空母舰群。

  B.俄组建6支航母攻击群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马索林元帅日前宣布,俄海军将在今后20年内组建6支“货真价实”的航母攻击群,前苏联海军曾一度装备有4艘航母。目前仅剩下一艘“库兹涅佐夫元帅”号。

  C.印度打造3支航母战斗群

  据印度时报报道,目前印度海军正加紧研制自己设计的航母,并加速改造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加上从英国购买的“维兰特”号轻型航母,届时,印度海军将同时拥有3个航母战斗群。

  D.韩国计划建3艘轻型航母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的“独岛”号轻型航母已于7月底正式列入战斗序列,韩国海军计划再建造2~3艘航母。

  E.泰国航母是“小字辈”

  “差克里·纳吕贝特”号在世界航母家族中是“小字辈”,但它使泰国海军成为东南亚地区强大的海上力量,拥有了战时可以随时出动的前进基地。据《北京日报》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