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人质“舍己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8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两名从塔利班手中获释的韩国女人质23日证实,36岁的女人质李智英将获释机会让给了同伴。

  韩国联合通讯社23日报道,获释人质金知娜和金庆子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独家采访时说,李智英自愿让出获释机会,因为她认为自己拥有更多在阿富汗生活的经验,“所以愿意与其他18人一起留下来”。

  李智英去年12月开始在阿富汗从事义工活动。今年7月,她与此次被绑架的一行人在阿富汗相遇后,作为翻译兼向导加入。

  金知娜和金庆子对李智英的自我牺牲精神表示赞赏和钦佩。金知娜说:“听说李智英自愿留下,我们十分担心。但是,塔利班武装人员允许李智英给家人写信,这令她感到安慰,也让她看到即将归国的希望。”

  据报道,李智英在给家人的信中写道:“不要为我担心,我很健康,伙食也不错。请你们保重身体,不要操心。”

  李智英的母亲在收到女儿的信后激动地说,她为女儿的无私精神感到自豪,家人日夜期盼她早日归国。

  由于塔利班仍扣押着19名韩国人质,金知娜和金庆子说,她们没有太多重获自由的喜悦,心情沉重,夜不成寐。

  金知娜和金庆子还说,她们被绑时没有遭到虐待,塔利班为人质提供食物、药品、毛毯等生活必需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