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奥大熊猫喜得一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8 武汉晚报

  欧洲迎来25年来首个熊猫宝宝

  

中国旅奥大熊猫喜得一子
各大媒体纷纷播发“阳阳”叼着新生宝宝的图片

  据新华社电 中国旅奥地利的大熊猫夫妇“阳阳”和“龙徽”23日给了人们一个大惊喜:诞下一只熊猫崽。据悉,这是25年来欧洲降生的第一只熊猫宝宝。

  据报道,刚刚降生的大熊猫宝宝体重为100克,身长约10厘米。动物园管理人员目前只是通过摄像头对熊猫母子进行观察,今后几个月内它们都将被隔离照顾。

  要说阳阳产子这件事还真具有戏剧性,因为从最初交配到宝宝降生的127天里,动物园方面竟始终未能确定阳阳究竟是否怀孕,即使是在两周前的超声波检查时,也没有发现阳阳怀孕。8月23日,饲养人员听到了奇怪的声音,遂通过安装在熊猫馆的摄像头查看,这才发现阳阳竟然悄悄在自己的窝里生下了熊猫宝宝。

  根据租借协议,“阳阳”、“龙徽”将在奥地利生活10年,不过,它们繁育的后代在出生两年后归还中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