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飘柳点燃激情 柳州13名火炬手候选人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51 广西新闻网

  

“祥云”飘柳点燃激情柳州13名火炬手候选人确定

  昨天,“2008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走进全国企业”活动来到柳州进行巡展。图为在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厂区的巡展情景,柳机居民代表——柳州市十佳少先队员之一的蓝榕艺同学,高举火炬走在巡游队伍前列。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 唐绍怡 通讯员 王俊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见习记者刘志杰)“奥运火炬来了!”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刚抵达柳州,就“感受”到了龙城市民的奥运热度。

  卷纸状造型,形如孙悟空的金箍棒,上粗下细,“棒”的表面装饰着连绵不绝的云朵,靠近顶部清晰地标识着北京奥运会会徽,银白的炫亮颜色也让火炬看起来具有现代感——这就是“祥云”。

  在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600多名员工组成方队,迎接“祥云”的到来。在柳州市业余体校,学生们都排好队,轮流与“祥云”零距离接触。火炬在这些“未来体育健将”手中传递,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奥运火种,“长大了,我也要参加奥运会。”今年才9岁的韦嘉诚说。

  “能不能合影并不重要,只要亲眼见到祥云火炬就是一生中最大的幸事。”昨天下午在五星商厦的巡展现场,不少市民纷纷按动相机快门,留住这一难忘时刻。

  此次活动主办方联想集团一负责人介绍,奥运火炬“祥云”在广西南宁、玉林、柳州和桂林四个城市进行巡展,柳州是第三站。今天上午,“祥云”还将在柳州市尚龙电器、好机汇、颐高数码广场“再现真身”,市民可到现场亲眼目睹,感受席卷而来的奥运热潮。据了解,2008北京奥运火炬“祥云”由铝合金制成,长72厘米,重985克,燃料为丙烷,可燃烧15分钟,并能在每小时65公里风速和每小时50毫米雨量的情况下保持燃烧。其燃烧高度可达30厘米,在日光和其他强光下都可以被识别和拍照。

  又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柳州市13名火炬手候选人日前确定,他们分别是:邓红英、杨毅、陈杨、谢赛克、周耀东、兰燕云、陈争鸣、欧振宏、曾慧、谢萍、江佩珍、宇喜福、韦飞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