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258名贫困高中生期待您的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53 生活新报

  截至昨日22名贫困学子生活费有着落了

  一角钱扔在马路上,十有八九没人去捡;五角硬币放在口袋里,不少人会觉得是个累赘。但是,如果将每个人口袋里的硬币汇集起来,就可以给困难中的人们带来实际帮助。昨日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非常多,虽然有的只是捐出了10元钱,但这份满满的爱心让我们感动,让孩子们感动。前日和昨日,我们共收到1.1万元捐款,22名贫困学子的生活费终于有了着落。

  还有258名学子

  面临失学痛苦

  不断有爱心人士打进本报爱心热线,昨日上午,市民金女士的先生和她女儿一起来到美辰百货爱心捐助现场,为18号贫困学子徐春莲送来了这个学期的生活费500元。金女士的女儿是一名高一的学生,昨日她看到报纸上刊登宁洱灾区280名高中生在新学期来临之际面临失学的困难,于是她就把这个情况和妈妈说了。“既然女儿有这份爱心,我们就应该支持她,毕竟灾区的孩子们和我的女儿都是同龄人,让她从这次爱心活动中学会关爱别人,我们作为家长也很高兴。”金女士说。

  马先生今年50多岁了,昨日他转乘公交车,为贫困学子送来了500元钱。他说:“我们家虽然也不是很富裕,但这些孩子太不容易了,我们有能力就要帮他们一把。同时通过这件事情也能教育孩子,让孩子明白从小要做个有爱心的人。你帮助了别人,在你有困难时,也会有好心人帮助你。现在我的孩子已经上大四了,我也知道孩子们那种求知的欲望。”前日和昨日,我们共收到1.1万元的爱心捐款,22名贫困学子生活费有着落了,他们又可以重返校园,但仍有258名贫困高中生迫切渴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们一把。

  

  50多家品牌专柜

  加入爱心行列

  

  昨日美辰百货内的百丽、艾格、百爵珠宝等50多家品牌专柜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列中,将爱心款投入捐款箱中。记者看到,放在美辰百货的17个爱心捐款箱塞满了一元、两元、十元等不同面额的钱,这些爱心箱默默地承载着无数热心市民的真情,见证了昆明市民的颗颗爱心。

  500元,就能维持孩子们1年的生活,每天还不到1.5元,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让我们用精神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援助,抚慰他们痛楚的心灵,帮助度过生活的难关,圆起他们求学之梦!由云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云南电台FM101.7娱乐调频、美辰百货、本报爱心联盟发起的“挺起不屈的脊梁·宁洱贫困高中生爱心助学活动”将持续到本月31日,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可以到美辰百货各募捐箱进行捐款,愿意进行爱心结对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将捐款送到本报,也可到宁洱现场进行捐赠。美辰百货捐赠热线:3605555,本报捐赠热线:4190000。

本报记者 杨丽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