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迷”张同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55 生活新报

  八年收藏了3500余件木“古董”

  

“木头迷”张同兴

  听人说,昆明东郊有个叫张同兴的人爱木头,爱得痴迷。怀着“探宝”心理,记者找到了这个“木头迷”张同兴。老张告诉记者,从1999年开始至今,他共收藏了3500余件“古董”木头,主要有屏风、几架、木床、摆件、木雕等,年代以清代为主,产地大都为云南,部分来自福建、安徽、浙江、宁夏等地。为此他还专门盖了一栋两层楼的仿古建筑,让他的这些宝贝“住”了进去。老张还说这些古木雕、老物件,许多都是他费尽心机收来的,也正是这样,老张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只要放在他面前的“古董”,是真是假他一看一个准儿。张同兴一直觉得收藏与贫富无关,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收藏家,不管你最初收藏出于什么动机,也不管你收藏是什么?你最终收藏的是一段时光、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和文化。

  您的个性收藏 快拿来分享

  您有什么个性收藏,如火花、自行车、老唱片等,您可以通过邮寄或E-mail的方式,也可以通过本报热线告诉我们,我们将联系您并将您的藏品和收藏故事与大家分享。热线:4190000 邮件:13888246279@siana.com

  地址:春城路62号证券大厦2楼生活新报社民生新闻部(请在信封上注明“我的个性收藏”字样)

本报记者 邓建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