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古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59 兰州晨报

  星期五下午,老师让我们观察一种植物,再把它记录下来。我没有选择娇艳的花儿,而是把目光投向了一棵大树,它大约有一栋楼房那么高,三四个人才能合手抱住它,大树枝繁叶茂,叶子上还带着初春的那种嫩黄的浅绿色,苍劲地矗立在大地上。

  我心想:这棵树这么高、这么粗,一定有很多年了吧。也许是一颗种子随风飘落在地上,才有了它的生命;也许是古人有意把它种下,也许……不论多少个也许,经过多年的风雨,它顽强地生活了下来。也许它曾被顽皮的小孩子欺负过,也许在它渐渐长大的过程中,建房子的时候人们砍掉了它的枝干,也许……不论多少个也许,最后它还是坚强地挺立在我们的面前!

  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不就像这棵古老的大树一样,吸收着日月的精华,顽强地站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