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建助学基金 34名特困生每人获万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3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由哈市道里区专为特困大学生成立的“金安国际”助学金和“松蕾”助学金今天同时启动。来自道里区34名特困大学生每人得到10000元助学金。

  去年考入齐齐哈尔大学的特困大学生张盼盼要用退学的学费救患病父母的消息通过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解囊帮助张盼盼重返大学。为确保全区考入大学的特困家庭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道里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以资助城市特困大学生的“金安国际”助学基金和以资助农村特困大学生的“松蕾”助学基金。这一决定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金安欧罗巴广场发展有限公司每年出资15万元,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药业有限公司每年出资10万元。

  今年是这两个助学基金启动的第一年,凡申请资助的大学生,都要通过自我推荐、调查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领取助学金,道里区有10名考入大学的农村特困孩子获得“松蕾”助学金帮助,有24名城市特困孩子得到“金安国际”助学金的资助。

  据了解,今天接受捐助的34人都是道里城乡特困家庭的寒门学子,分别被哈工程大学、哈医大、哈商大、哈师大等院校录取,每人领到10000元学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