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拍卖交完钱被骗 拍卖公司拍卖前携款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3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市一家拍卖公司大张旗鼓宣扬拍卖名表和高档首饰,竞拍者交完保证金等待拍卖开始的时候,却没想到,拍卖公司竟在一夜之间携款消失。目前,公安、工商以及省商务厅正在对这家拍卖公司进行追查。

  24日,市民尚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遭遇。11日,她得知黑龙江省信上拍卖有限公司要举办拍卖活动,拍卖物品都是高档名表和首饰。13日,尚女士来到该公司进行拍卖物品展样的场所——沪士大厦13层会议室。展厅内有不少参观者,很多人当天交纳了竞买保证金,尚女士也到拍卖公司设在楼上的财务部门交纳了两份共10000元的竞买保证金。

  当晚,尚女士无意中发现拍卖公司给开具的收据号码是1号,当时那么多人去交款,怎么自己成了1号?14日,尚女士给这家公司打电话询问,可是两部电话始终没人接。16日正式拍卖的日子,尚女士和其他参加拍卖的人赶到这里时,该公司的几个房间都是房门紧锁。

  记者随尚女士来到沪士大厦看到,拍卖公司牌子已经被摘下。沪士大厦物业管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信上拍卖有限公司用公章作为凭据,在7月中旬与该大厦签定了一年的租房合同,目前交纳了3个月的房款。14日,有市民打电话咨询拍卖公司不见了的事情后,他们也多次与该公司人员联系但都联系不上。16日以后,陆续有公安和工商部门人员来调查这家公司情况。

  随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商务厅已经在15日公开发表声明,信上拍卖有限公司没有《拍卖经营批准证书》,不允许从事拍卖活动,其拍卖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特提醒市民防止上当受骗。目前,工商、税务、公安以及省商务厅等多家部门正在对这家拍卖公司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