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刮西南风 哈市大部分地区怪味刺鼻随风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3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以往怪味总是在夜间或凌晨出现,但今天大白天的就能闻到刺鼻气味。”今日一早,本报就陆续接到许多市民对怪味的投诉。一些市民表示,自己家周边白天就闻到很浓的刺鼻气味,不敢开窗户,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记者从哈市环保12369投诉获悉,有关气味的投诉也增多。对此,哈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解释,哈市今天白天刮西南风,风力达到3~4级,所以因天气的原因,使得异味传播的范围扩大。

  8时许,家住哈市南岗区汉兴街的居民宋国强反映,从早晨开始汉兴街一带就出现一股怪味,像是粮食发酵的味,特别呛人,闻时间长了有恶心的感觉。

  “以前怪味都是半夜或凌晨出现,但今天一上午了这难闻的气味还比较重。”哈市道里区建河头道街居民张文凤11时许打来电话投诉。

  道里区工厂街一食杂店老板张先生,因为怪味情况一早就来到本报,“这味时有时无,但今天气味异常浓,从早晨一直到现在都有,站在外面一闻都呛鼻子。而记者途经道里区地段街时,也闻到有怪味,但很难辨别出是什么味,怪味吸入后感觉嗓子紧。

  记者从哈市环保12369投诉获悉,今天气味的投诉量也有所增加。哈市环保局对南岗区汉兴街进行监测,查出异味是由哈药总厂发出的。

  对于道里区建河头道街居民所反映的怪味,哈市环保部门经查找发现是两家牌匾加工点产生的,经现场检查为室外占道行为,目前已分转执法局,建议执法局查处。

  针对道里区工厂街、地段街及霁虹桥附近产生的怪味,哈市环保局表示,目前已经监测了三天,但其周边没有大型企业,所以未查找到异味源。今天哈市环保局又派工作人员查访,发现附近一家药厂已经搬离,只有仓库在使用,但没有明显的气味产生。而走访该地区其他街路,未发现主要异味污染源。

  对于今天哈市大部分地区弥漫怪味的情况,哈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哈市今天的风比较大,预报为3~4级风力,刮的又是西南风,所以可能将哈市几处大的异味污染源的气味传播范围扩大,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异味。哈市环保部门目前已经对异味问题进行拉网式巡查,百姓如发现异味污染企业、工厂、作坊等污染源,可拨打12369进行投诉,环保部门将进行及时处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