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一汽配店散发怪味居民乘凉戴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3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23日,哈市南岗区大自然家园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一楼门市房有近十家汽配商店,这些汽配商店产生噪音和异味,部分居民被迫戴上口罩在家门口乘凉。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大自然家园小区,在小区10号楼一楼看到,一排门市房开设了百盛钣金喷漆店、凌丝捷达配件等5家汽配店,在面向沿河路的小区一侧也有数家汽配店。小区居民朱女士戴着口罩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有十来家汽配商店,经常在室外占道喷漆,那味别提多难闻了;汽车尾气也熏人,马达声响个不停,吵死人了。我去年得了哮喘病,医生说和异味有关。”

  记者一走进小区楼道内,就闻到了刺鼻的油漆味,而且小区四周全是修车的噪声。在百盛钣金喷漆店门口停着一辆破损的吉普车,店内的工人正在修车。记者询问该店老板是否有环保许可,老板称有工商执照,可记者看到墙上悬挂的临时营业执照已过期。

  记者又来到凌丝捷达配件店,同样没有看到执照,老板称刚搬到这里,营业执照没有变更。记者在朋友汽配也没有看到营业执照,工人称老板将执照拿走了。

  记者在南岗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此处多家汽配店占道喷漆曾多次被居民投诉,执法人员清理过后,这些人就退入屋内偷偷干活。记者就此事又向哈市环保局反映,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产生有害气体、噪声、振动的汽配店开设在居民区违反了《哈尔滨市城市居民居住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目前,环保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