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最后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7 兰州晨报

  六年的小学生活只剩下今天一下午了,我满怀不舍地等待着这最后一课的到来。

  学校想得很周到,在这最后一个下午没有安排教学内容,而是组织各班上一堂联欢性质的告别课。

  像往年的联欢会一样,中午我们都没有回家。今天我们要离开这所我们已共同生活、学习了六年的地方,真的是不舍得!这儿的人、这儿的事、这儿的一切,今天异常亲切。

  大家伙今天都很卖力,一个个都争着、抢着想做些什么。

  下午的联欢会,在这梦境般的天堂,在这倾注同学们心血的小屋子里开始了。主持人一番让人落泪的开场白后,同学们也都踊跃地开始表演自己的节目。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让人沉浸其中的歌曲,还有那滑稽动人的小丑表演……最后,主持人请我们一起来唱《同一首歌》。

  “水千迢,山万座,我们曾走过……”唱着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我不禁潸然泪下。

  想起那时课堂上的争先恐后,想起过去的欢声笑语,我想我失去的不仅是我的伙伴,还有我五彩缤纷的童年。

  歌声中,我清楚地听出同学们的啜泣声。渐渐地,歌声止了,教室上空布满同学们那令人心碎的哭泣声。就连我们的老师,那平日最严厉的赵老师也落泪了。

  这一刻,我一下子长大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