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传递温暖 26日选手接受赛前集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18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在全省第二届邻居节阿迪锅营养烹饪大赛报名者中,有几支活跃在哈市各区的老年艺术团体,老人们不仅要作为选手披挂上阵一展厨艺,还要奉献才艺表演为比赛助兴。

  在哈市各大广场、公园和社区庭院里,人们经常会看到道里区建国公园的秧歌队、香坊区母亲广场秧歌队、道外区金土地合唱团以及道外区龙腾锣鼓艺术团等民间艺术团体中老人们的身影,他们或歌或舞,或诗或棋,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令人羡慕,也感染了老友、邻居。如今,这些老人将站在阿迪锅营养烹饪大赛的擂台上,展示个人的别样风采。

  68岁的报名者王大娘说,在国家经济困难时期,做饭做菜主要是为了糊口,如今生活好了,人们更注重的饮食营养,烹饪技术已成为丰富家庭生活内容的一部分。她的儿子平时应酬很多,啥好吃的都尝过,可最爱吃的还是她亲手做的浇汁鱼和红烧牛肉。每次儿子一家来看她和老伴,她再累也要做这两道菜,这是母爱的表达,传递家的温暖。

  据悉,26日13时30分,在道里区建国街28号,烹饪专家将义务为首批报名选手进行主料选择、配料使用和厨具功能等方面培训,并对选手们的预报菜品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阿迪锅营养烹饪大赛报名仍在进行中,只要您擅长家庭烹饪,只要您乐于为家人奉献厨艺,都可来报名!凡参赛个人可直接到各大超市、家电卖场内的乐邦专柜填报表格,或通过热线电话:82282483报名,也可通过adgyyprds@163.com网络报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