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史上最贵博客缺少“智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18 生活报

  据8月12日新华网报道,大半年过去了,而对于袁智勇来说,遗憾的是没有更早地把500万“砸”向博客,早点出名。袁智勇将全国分成六个区域,把51座大中城市网吧的电脑桌面设置成写有他博客地址的照片,并将浏览器的首页设置为其博客地址。目前,他手中已经有2000多份与各家合作网站和网吧签订的合同,合作金额从数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他的目标则是花到500万元。

  500万的投入换取一时名声大噪值不值?笔者浅见,“史上最贵博客”缺少的正是“智勇”。

  时下,靠在网上贴玉照、卖弄风骚或干脆脱光了而出名的有;借助各种选秀像超女那样主要倚仗利益集团炒作出名窜红的有,有的甚至制造并曝光自己的绯闻而出名……越来越多的人,把出名看得太重,他们不惜一切、甚至不择手段。“出名狂躁症”暴露出一些人的急功近利,而助长这些的,未尝不是社会娱乐至上的浮躁心态使然。

  不择手段出名的背后,除了有浮躁心态的成因,更有缺少必备的“智勇”素质。随着时代的发展,成功出名的路有千万条,成名也有捷径,这本身不是坏事。但不顾一切、不计后果、不择手段的出名,其实是放弃了“智勇”素质,缺乏理智,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现。笔者并非对袁智勇的出名之路嗤之以鼻,相反抱以同情与惋惜——一个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北京一家文化发展公司的老板、同时拥有北京某黄金地段写字楼的租赁权,却放弃了本身具备的“智勇”,选择“史上最贵博客”的“速成路”。

  社会财富的创造最终离不开“智勇者”。“史上再牛”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