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路口捡回 先心病女孩萌萌昨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18 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阿姨,我住院了,等我手术完病好了,我就可以上学了,我一定要向帮助过我的好心人说声谢谢。”萌萌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萌萌在养父母的陪伴下住进了哈医大一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刘宏宇接待了萌萌一家三口,并把萌萌安排在高级病房里。

  2001年,拜泉来哈打工的农民工赵春喜夫妇在路口捡回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萌萌,夫妇二人7年来始终对萌萌如亲生女儿一样。最近,在每年必须的例行检查中,医生诊断萌萌的心脏里已经形成了血栓,必须接受手术。为了救助萌萌,这对农民工夫妇节衣缩食,想尽了一切办法仍然凑不够手术费用。在帮办记者的帮助下,哈医大一院心血管外科决定减免费用为萌萌实施手术。经过院里专家的研究讨论,萌萌的手术需要更换人造心脏瓣膜,费用压缩到最低也得5万元。20日,赵春喜怀揣着向亲友借来的1万元救命款回到哈市,准备让萌萌入院。

  本报连续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哈医大一院表示萌萌可以随时入院,很多读者也表示想等萌萌入院后去探望萌萌。萌萌的妈妈张丽荣告诉记者,入院的当天下午,萌萌的病房里挤满了来探望的人,十几位读者把2000元钱递到了张丽荣的手中,她再次落下感激的眼泪。

  据介绍,医院已经做好了为萌萌手术的准备。赵春喜告诉记者,他再想办法借点钱,只要手术费用凑齐,马上就进行手术。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