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一古民居屋顶突然坍塌 十多根木椽塌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平遥古城天吉祥博物馆游客中心屋顶突然坍塌,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天吉祥博物馆位于平遥古城南大街20号。上午,心有余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晨刚上班不久,大家正在博物馆游客中心清理卫生,屋顶突然“哗啦”一声塌下两根木椽。在确认没有人员受伤后,大家急忙往外搬运物品,就在搬运时,屋顶发生二次坍塌,足有十多根木椽塌落,整间屋子尘土飞扬,幸运的是仍没有人员发生意外。

  天吉祥博物馆位于平遥第一家洋货庄“长盛蔚”旧址,设有7馆14室,馆藏有不同时期的家具、瓷器、书画等。大院为传统的前店后居式,主要建筑建于明代,是平遥最古老也是最有特色的民居大院之一。其产权归县房管局,该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1997年政府以“免2年租金,8年租金减半”的优惠政策,与经营者签了租赁协议,“10年租赁期间,房屋有问题应该是使用者负责”。

  山西晚报今日报道,平遥古城去年就曾发生过两起古民居坍塌事故。去年7月25日,平遥古城南大街28号房屋出现塌陷,房管局很快修复;9月7日,北大街一处民居突然坍塌,由于屋架整体塌落,目前仍在修复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