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调方法不断进步 美华裔名厨驳中餐不健康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27 中国新闻网

  

烹调方法不断进步美华裔名厨驳中餐不健康报道

  张勇大师在中餐厨艺交流会上驳斥主流媒体对中餐的不实报道。(黄维义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李锦记和美国福建烹饪协会8月23日联合举办“中餐厨艺交流会”活动,华裔名厨张勇在华埠东方大酒楼介绍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的调味酱料与美味食品相得益彰。已有41年烹饪经验的张勇在发言中驳斥《纽约时报》关于中餐不健康的不实报道,给中餐带来不小的影响,令同行饱受困扰。

  退休烹饪大师张勇首先介绍了恰当使用调味精选用品,就可以“有味使之出,无味使之入”的“必杀技”。他说,煮食的4大方法,依次是原材料新鲜,酱料选择正确,配以精炼的烹饪技巧,就可以用心去做。这样的菜肴才会好吃。

  提及《纽约时报》今年3月曾公布一项“公众营养健康科学中心”的调查,指责中餐馆的食物充塞着卡路里(热量)和钠(盐)等不健康的成分,张勇以数十年中餐经验,反驳这些不实报道。

  张勇说,中餐的烹调正在不断地精益求精。在用油量方面,采用了既安全卫生又健康的方法,例如,以前煮大虾都会以“拖油”处理,现在改为“出水”方法。现在中餐已在改变调味,不用味精,在提供健康食品、降低坏胆固醇等方面有显着进步。只有不懂中餐的才会乱作评论。(黄维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