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快速反应部队首次被派往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07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今年3月在日本陆上自卫队内设立了一支旨在迅速应对来自恐怖组织和游击队袭击的“中央快速反应部队”。8月24日,该部队24名成员首次被派往海外,一行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中东戈兰高地开展运输等支援活动。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在当地,联合国部队正在担任对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停火监督工作,而此次派遣的“中央快速反应部队”,则将取代目前正在当地开展活动的日本自卫队,主要进行生活物资的运输以及公路维修等后方支援活动。

  据悉,由24名队员组成的这支部队,预定在当地滞留到明年2月为止。

  此前有日本媒体透露,这支部队编制有化学武器专家。报道说,这支部队可部署于日本各个城市以对付恐怖攻击,也可训练执行维持和平任务的部队,并担任海外部署的先遣小组。

  部队司令部设于东京练马区的陆上自卫队朝霞营地。司令官山口净秀在就任仪式上表示,会全力把部队训练成一支精兵,以便随时出勤。这是二次大战结束以来,日本第一支随时准备投入战斗行动的“战备部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