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道10月底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10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晚报讯从西藏路开始,至黄陂路结束,横亘在人民广场、人民公园间的人民大道,见证了这一地标区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变迁。记者昨天获悉,为了延长使用寿命,今年10月底,人民大道将在时隔13年后又一次大修,以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

  “城市道路一般使用10年就得大修,可自从1994年完成改造,人民大道就没有再动过‘大手术’。”黄浦区市政工程管理署署长史同卓说。自1994年完成改建,人民大道“服役”至今,雨水的冲刷及车辆的反复碾压,让这条花岗石砌马路损耗极其严重。眼下,车子经过时会感到一路颠跳,史同卓一语道出原因,超过60%的道路结构及路面已严重受损,人民大道早已处在“超龄”使用阶段。

  “可以肯定的是,大修后的人民大道石砌路将会比现在的长。”史同卓的这一番话令记者稍有不解,紧接着,他用“400米”和“511米”这两个数字解释道,目前的人民大道并非全段都铺设花岗石块,长度也仅在400米左右。黄浦区市政部门将借这次改造,把它人为“拉长”,即,从西藏路到黄陂路长511米的路面,将全线铺设花岗石块。

  作为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大道的大修,是否意味着人民广场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改造呢?史同卓否认这一猜测。在他看来,人民大道更像是一道广场与公园的“分界线”,恢复人民大道的历史原貌,让城市道路更加平整,途经车辆更加舒适,将是这次大修的目的所在。据悉,整个大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前开工,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