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展示馆将开到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实习生李洋

  晚报讯记者昨天获悉,只要轻点鼠标即可走进世博园区、参观各国主题展馆,这一切将在2010年世博会召开期间成为现实。这一传播方式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创新,是世博会150年历史中的首次。

  据介绍,“网上世博会”将通过互联网、虚拟显示等多种先进技术的有机融合,将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呈现在网上。在网上世博会中,游客可了解世博园区的建设规划,点击设施按钮便可查询园区内交通路线,餐饮等配套设施。而各参展国也将在网上开设自己国家的主题展馆。

  根据世博会设立场馆的要求,网上世博展馆分为三种类型:A类馆能全方位了解展馆空间布局和主要参展内容;B类馆在A类馆基础上加强互动性,导航精灵会随时出现在需要的地方进行讲解;C类馆则在A类和B类展馆的基础上真实、全面地模拟展馆空间内的各种声光电效果,让游客“身临其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