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4亿元,苏宁房产竞得南京路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紧邻南京路商圈的“黄浦区163号地块”吸引了众多地产巨头竞拍,昨天,来自南京的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4.04亿元夺得这块热地。据悉,苏宁房产的母公司为苏宁环球集团,掌控人则是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亲哥哥、南京地产大亨张桂平。

  据了解,在兑拍“挂牌”期间,共有3家开发商提交了竞买报价,截至昨天下午2时,挂牌价为18.08亿元,但有竞买人要求继续加价,因而按规定程序进入现场“集合竞价”阶段(每次最少加价幅度200万元),最后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志在必得,在与九龙仓集团的竞争中胜出,夺得该地块的使用权。

  有人士分析,此前苏宁电器集团曾对外表示,有意将集团总部迁入上海,而苏宁房产在沪大手笔竞拍,很可能是“兄为弟谋地”。

  本次参与竞拍的除了苏宁房地产外,还有香港建设、新鸿基地产、和记黄埔、香港新世界发展、新加坡国浩集团以及华润置地等多家境内外地产巨头。

  ■地块背景

  黄浦区163号地块(位于河南中路以东、天津路以南、江西中路以西、南京东路以北)是今年上海市国有土地出让4号公告中的热门地块,该地块占地13709平方米,容积率低于4.8,总建筑面积达到65803平方米,规划为商业、办公,挂牌起始价格为17.18亿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