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现非法采供血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实习生董晶

  晚报讯昨天,黄浦区血液办、卫生监督所等在黄浦体检站门口进行“规范献血体检场所、遏制非法采供血”专项检查。截至目前,黄浦区内未发现此类非法采供血现象。

  昨天,黄浦区血液办、区监察委、食品药品监管局黄浦分局、黄浦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通过对区内献血体检场所的突击检查和对献血人群进行核查,严厉打击非法组织他人卖血的犯罪活动和雇佣他人冒名献血的违法行为,以遏制非法采供血,规范采血秩序,确保用血安全。

  黄浦区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三科科长沈明韶说:“对监督检查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有关线索,要一抓到底。对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市卫生局要求开展对本市各献血体检、采血现场的监督检查,重点对献血人群进行核查,严肃查处血站频繁、超量采血和采集冒名顶替者血液的行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