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可设食品药品安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冯兰蔺许沁

  晚报讯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宝山分局就“问计于民、服务于民”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意见和建议有奖征集举行表彰大会。50位市民提出的“金点子”获奖。会议还透露,市民提出的“金点子”还有望变成食监部门的日常工作。

  家住高境二村的宋幸提出的“建立食品药品应急中心短信发送平台”,已被食品药品监管局宝山分局列入即将实施的议事日程。她还提出,在每个居委会、村委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设立食品药品安全员。目前,宝山分局已经聘请了62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食品药品监督信息员,今年还在部分街镇试点将村委会吸收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试点让社区治安队伍兼职成为食品药品监督信息员队伍,扩大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的视野。家住黄浦保屯路的李杰超提出的“开展食品药品比较试验并每周公示”,也已陆续在宝山区一些居民社区中尝试。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