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是我的第二故乡” 台商三代同堂乐居桂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3: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桂林8月25日讯(记者叶焱焱)“我们对祖国的认知就是‘大中国’,所以来到桂林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如鱼得水,桂林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桂林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文豪在谈到对桂林的认知时深有感慨。

  桂林素以山水闻名天下,旅游业自然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据了解,桂林的“AAAA”景点有8个,台资企业就有4个;“AAA”景点有7个,台资企业就占3个;今年乐满地主题公园更被评为“AAAAA”级景点。愚自乐园、世外桃源等旅游项目在桂林的旅游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台企常驻桂林的近千名台湾人中,有的已经是一家三代甚至四代都常年在桂林居住,把桂林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桂林市副市长陈建军表示,桂林依托“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现已吸引了350多家注册台资企业落户桂林,实际使用台资也达到8亿多美元。投资行业涉及了旅游、商贸物流、农业、电子、房地产等行业,这些企业的进驻,给桂林的人才培养、服务水平的提高、就业等方面起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去年桂林在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的签约项目就有9个,签约总投资额达4.17亿美元,位居全区前列。桂林也将积极申办第四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

  附:桂林“世外桃源”景区图集

  

“桂林是我的第二故乡”台商三代同堂乐居桂林

  源于<桃花源计>的五柳堂 叶炎炎摄

  下一页第 [1][2][3][4][5][6][7][8][9][10][11][12] 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