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抽风机冲着家门狂吼 李女士一家备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邝穗雄,实习生周贤丽、张莹璇报道:比一个成年人还高的大型抽风机对着李女士家一个劲轰响,而且是一字儿排开5台。家住白云区增槎路高桥大街三街的李女士处于崩溃边缘,她四处投诉,却没人受理。

  登上李女士三楼的家,记者目测她家与对面一家制衣厂直线距离不足4米。

  据李女士称,两年来,她一家人几乎整天都在受着制衣厂机器轰鸣和人员喧哗的煎熬。隔三岔五,制衣厂就会加班加点,直到凌晨一两点;有时夜里一两点收工后,员工还会大声说话聊天,睡着了也会被吵醒。10天前,制衣厂装上了5个面积约1.5平方米的巨大抽风排气扇,就像5扇大门对准她家。刚开始装的第一天,李女士一家就和制衣厂交涉,但当天下午李女士下班回家时,5台机已装好了。制衣厂倒也“厚道”,在机前装上了5块铁皮板挡风。可这样一来,铁皮板被强风吹得“轰轰”响,噪音更加倍放大。

  两年前,李女士为方便照顾家人,买了这间二手房,刚开始对制衣厂的噪音并不以为意,但日子久了,24小时都呆在家里的3个身体不好的家人身体更差了,李女士这才意识到长期生活在噪音的环境中的危害。加装抽风机后,原本机器的“伴奏曲”一下子变成了劲爆的“摇滚乐”,李女士一家的日子更加难熬。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工业区和住宅区并没有明显的界限,询问众街坊,众人皆称:“当然嘈啦”。

  (编辑:子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