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汇票假冒行长 骗子银行内“设局”狂骗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胡军、实习生聂坤、通讯员杨美满报道:这伙骗子胆子真大,居然伪造银行汇票,假冒银行行长和职员在银行大楼内设局,两次骗到受害人90多万元。近日,这个诈骗团伙的“策划者”车桂兴被海珠区法院以票据诈骗罪、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

  车桂兴,假名罗子豪,广东省茂名市人。受害人谭某陈述,由于公司需要贷款,去年11月16日,她经人介绍认识了罗子豪和李阳,罗子豪自称是美国金融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有办法帮她贷款3000万元,但事成后要收30万元手续费。谭某求款心急,次日便与罗子豪签订了贷款合同。

  三日后,谭某带领李阳等两人从广州到湖北黄冈市考察投资项目。次日,罗子豪向谭某索要了1万元作“考察费用”。谭某满足他的要求后,罗子豪当即承诺:11月24日回到广州就付首期款1000万元。

  当月27日上午,李阳带谭某来到交通银行广州大道支行,罗子豪已在门口等待,有个穿着银行制服的职员带他们到银行二楼的会议室,罗子豪叫谭某拿现金给“龚行长”看,“龚行长”看过后便吩咐那名职员出去开票。不到10分钟,“龚行长”和职员就将一个白色的交通银行信封给了罗子豪,罗转手将信封里的交通银行汇票交给谭,谭随后便把30万元现金交给了那名“银行职员”。

  谭某回到酒店后,再打电话找“罗子豪”等人,发现这一群人的手机都已关机。她再到银行一查,发现汇票是假的,这才意识到受骗了!

  骗子为何能在银行会议室里面行骗呢?原来,他们有一同伙与交通银行的行长相识———同案人刘亚国和杨明添佯装拜访行长,和行长聊了一会后,走出行长室。然后由刘亚国假扮行长,杨明添扮银行职员。

  法院还审理查明:2006年12月21日,车桂兴和李阳等人(另案处理)用同样的方式,使用一张伪造的票面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的中国农业银行银行汇票,以收取手续费为由骗得被害人吴某的现金人民币60万元。2007年1月12日,车桂兴被公安人员抓获。

  近日,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被告人车桂兴犯票据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30万元;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30.5万元。

  (编辑:子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