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在中美洲“金援外交”难起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撒美金反遭漫画侮辱 “入联案”三国不愿连署

  本报综合消息 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连日来在中美洲活动大洒金钱拉拢所谓“邦交国”,谁知不仅受辱,连与“七个国家”签署的“公报”中,其提案最想提及的“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中美洲各国支持台湾有权参加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最后遭到删除。

  这显示,台湾当局推动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连其有限的“邦交国”,都不会全部力挺。根悉,台湾方面最近协调“入联案”,包括尼加拉瓜、巴拿马、危地马拉等三个台湾的“中美洲邦交国”并未连署。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昨天还质疑,陈水扁说以三亿美元协助洪都拉斯兴建电厂是“投资”,但这项投资却要39年后才能回收。她以洪都拉斯刊登的一幅漫画指出,台湾捧着大袋美金去援助,见到洪都拉斯总统却要弯腰、美金也要藏在身后,十足讽刺台湾“金援外交”,也代表“洪都拉斯国媒体看不起台湾”,陈水扁已严重破坏台湾国际形象。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