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富商征婚骗财骗色 “夏耀强”判3年缓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喻彬、实习生陈俊伟报道:夏耀强案件有了判决结果!本报今年《数十女子踩温柔陷阱财色双失》的一系列报道,披露了夏耀强(实名刘宝成)假冒归国富商征婚对多名女子骗财骗色的情况。广州荔湾区法院近日判决,刘宝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退出赃款79700元,分别退赔给5名被害人。

  荔湾区法院上月底下达的判决书上写着:被告人刘宝成化名夏耀强、贺志江,46岁,广东省南海市人……经审理查明,2006年8月,被告人刘宝成以夏耀强的名义在婚介所、《舞××××》等报刊登虚假征婚广告后,以贺志江的假身份证承租了广州市中山八路周门街36号604房作为诈骗地点,并伪造户主为夏耀强的户口簿,骗得女事主李X等人的信任。后以办公司欠缺资金或钱包、身份证被盗等为借口,先后分别骗取合计人民币79300元、美元200元,手机1台。得手后,刘宝成逃匿。2007年3月6日,被告人刘宝成在四川省成都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刘宝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有受害者担心受报复

  昨日,被害女子阿芬(化名)说:“夏耀强被判缓刑出来了,我们的地址、电话还有家人的电话他都知道。是我们举报把他抓起来了,真担心他会报复。我是单亲母亲,担心我和孩子的安全受威胁。”

  

假冒富商征婚骗财骗色“夏耀强”判3年缓5年

  慈悲女失10万总结夏耀强屡屡得逞原因

  给人感觉重情又富有 体贴得让你不忍不帮

  本报讯 记者喻彬,实习生陈俊伟报道:昨日,自称被骗的谭婷女士(化名)向本报反映,两年前她被夏耀强(真名刘宝成)骗走近10万元。

  在广州经营服装生意的谭婷回忆说,“他说他妻子分娩一对双胞胎儿子时,难产死了,儿子也没活下来。当时医院赔了20万元,全部给了岳父岳母,他离开伤心地出国了。他说时含泪,让我感动。”

  谭婷说,夏耀强说他父亲在美国,母亲和妹妹在英国,弟弟在澳大利亚。其香港的舅舅在成都投资一家大型电子厂,在广州合作办了一家拍卖公司,夏耀强也投资100万元,给人的感觉是个忠贞重情而十分富有的好男人。

  “他做得一手非常漂亮的饭菜,连碗筷都不让我洗。”谭婷总结夏耀强之所以屡屡得逞,“因为他很会体贴人,他需要你帮他时,又显得很可怜,不帮不忍心。”

  谭婷说,夏之后以商务需周转金应急、请人吃饭、急病在外地需救命钱、信用卡等证件被抢等借口,借走10多万元人民币。然后人间蒸发。

  谭婷说她正在准备证据材料,向司法机关报案和起诉。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