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疾病每年一种传播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卫警告称10年内或有危害程度相当非典的新型致命疾病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WHO)前日发布的年度报告警告说,10年内,世界可能面临一种新型致命疾病的威胁,其危害程度不亚于艾滋病、非典型性肺炎、“埃博拉”等疾病。

  报告说,目前全球新型疾病暴发之快前所未有,平均每年一种新疾病。由于新型疾病正逐渐具有更强的抗药性,医学发展赶不上疾病的变化,人类健康面临严峻威胁。

  报告说,目前全球乘坐飞机人数已达到每年20亿人次,这是疾病传播加快的原因之一。新型疾病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只需数小时”。

  世卫组织强调,全球处在史上疾病传播速度最快、范围最广的时期。一次流行性感冒可能感染15亿人,即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巨大影响。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