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24年巨变既赞也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宇航局公布的1979年和2003年同一角度的卫星照片对比强烈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八月公布了1979年和2003年分别两次在同一准确角度拍摄的太空鸟瞰中国珠江三角洲的照片。照片非常明显地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24年里,这片热土上发生的巨大变化。

  从图上可以看出,都市和工厂(图中的灰色区域)在24年中急剧扩张,与此同时,植被(图中红色区域)及水系、滩涂(图中蓝色区域)缩减了不少,水系的颜色也发生了变化。

  有网友评论说,不知道是该为城市的扩张喝彩,还是为环境的变化忧思,简单的两幅对比照片,却如此的发人深省!也有网友表示,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带来自然环境的变化,如何在发展中搞好环保、修复自然环境,实现科学发展,才是如今最需要做的。

  

珠三角24年巨变既赞也叹

  上图:1979年10月19日

  

珠三角24年巨变既赞也叹

  上图:2003年1月10日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