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申购资格两年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公示”1000多名经济适用房申购人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林泓、王丹丹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自今年5月广州开展经济适用房申请登记以来,已发出6万多份申请表,收回1.4万份,目前已有1000多名经适房申购人通过审核,进入公示阶段,其他申请也在审核,将陆续公示。

  近期,不少申请了经济适用房的市民咨询:递交申请材料已两个多月,什么时候可以查找或回复?对此,房管部门的答复是“经济适用住房预登记工作处于初始阶段,为了统一和规范审核标准,须进行居委、街道、区分局和市局四级审核,需时相对较长,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届时将会在街道、区房管分局及市局网站公示,请随时留意各区房管局和街道办事处的公布”。

  市国土房管局强调,申请经适房并非先到先得,符合资格的予发资格证,今后购房将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安排。而经审核公示,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可以取得购房资格证明,该证明有效期为两年,在此期间申购家庭可根据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和推出情况,自行到各经适房销售点选购经适房,选购将通过摇珠和轮候等方式进行。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