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任免,纪检监察也“话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财政部一拟提拔副司级官员被建议慎重使用获采纳

  本报今天消息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天报道: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驻财政部、商务部、审计署、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纪检组监察局,人民银行纪委、驻行监察局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对驻在部门党组及班子成员的监督。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监察局上半年对27人进行了责任追究。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严肃查处了河北省晋州市国税局局长马某违规为女儿操办婚事案件,免去其晋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加强对干部任免的监督。各纪检组监察局对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驻财政部纪检组监察局对一名拟提拔副司级干部向党组和人事部门及时提出慎重使用的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上半年对国税系统参加竞争副厅级领导岗位的1名干部提出取消资格、群众有反映的4名干部暂缓研究任命的意见、对拟调整岗位的1名副厅级干部提出暂缓办理的意见。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