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驾照考试费涨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整为每人480元,有驾校表示将相应上调学车费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报道:广东省驾照考试费从9月1日起将大涨。其中汽车类(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120元调整为每人480元,上涨3倍。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出台的新标准,汽车类(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120元调整为每人480元,其中:科目一每人70元,科目二每人130元,科目三每人280元。摩托车类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由每人80元调整为每人225元,其中:科目一每人70元,科目二每人70元,科目三每人85元。

  机动车驾驶人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当场给予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要重新预约科目考试,收费标准按该科目考试费标准的50%收取。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按照所申请增加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对应科目的收费标准收费。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12分后进行部分科目考试,其收费标准按对应科目的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的80%收费。

  据悉,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的,按调整后的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标准执行,即汽车类每人480元,摩托车类每人225元。香港居民免试换领内地驾驶证后,其香港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而要求在内地免试增驾的,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

  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不含10元的工本费。驾驶证有效期满及损坏换证、异地迁入换证(含持部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遗失补发证均按每证10元收取工本费。申请驾驶员驾车及车辆入出境办证,按汽车类每人240元,摩托车类每人112.5元收费。

  据了解,广州不少驾校是一次性收取学员费用,包括学费、教材费及代收考试费等,有的驾校表示,考试费上调后,将相应上调学车费用,而有的驾校则表示不会涨太多。

  (编制:日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