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孤儿今后持证受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4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湘瑜)今年年底,厦门市孤儿人数将有一个相对精确的数据,他们将获得身份证明《儿童福利证》,以后凭证即可享受各种优惠。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计划为全市18周岁以下未成年的孤儿、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儿童、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和福利机构的孤儿统一发放《儿童福利证》。

  《儿童福利证》将记录持证人的基本情况,并作为成长期间享受国家和当地政府在生活、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方面给予救助和优惠的凭证。也就是说,我市孤儿要持有该证件,才能享受到政府部门的相关救助和优惠。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石好荣说,《儿童福利证》相当于明确了孤儿的身份。以往没有统一的证明,民政部门很难界定孤儿的身份。孤儿要办理一道手续或享受某项优惠,每次都得到社区、街道等办一大堆的证明,自己麻烦不说,也给民政工作增加了不少工作量。而有了《儿童福利证》,一切就简单多了。

  民政部门已开始对我市孤儿人数进行摸底。石好荣说,在此之前,农村散居孤儿一直没有确切的数据,这次摸底工作,还可以统计出厦门市孤儿的总人数(包括散居孤儿和在福利院的孤儿)。摸底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此后,我市新增的孤儿都要到社区、街道等相关部门申报办理《儿童福利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