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品被妖魔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1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郑雨茹)今年3月份以来,“美国宠物食品三聚氰胺事件”引发了境外媒体对中国出口食品乃至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问题的炒作,先后炒作鲶鱼药物残留事件、冷冻鱼致人中毒事件、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二甘醇牙膏事件、中策轮胎安全事件,制造中国商品威胁论,把中国商品妖魔化。

  此外,国外媒体的炒作,引发了包括美国、欧盟、加拿大、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连锁反应,先后对我国出口的食品、玩具、机电产品等采取严格检查措施,采取了一系列限制进口的措施,给我国出口企业造成很大损失。

  专门给日本市场提供茶饮料原料,目前拥有29个生产基地的厦门健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谷嘉郎则认为,没有中国制造的市场,生活将难以维持下去。当然,对于国外一直认为中国政府执法不力的说法,一谷嘉郎先生也以其在厦门经营食品出口企业四年多的经历告诉记者,中国政府的监管是有效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