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食品都要签承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1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郑雨茹) 昨天下午召开的厦门口岸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厦门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100%签订安全卫生质量承诺书。据悉,口岸要求出口企业对产品安全做承诺,据厦门检验检疫局介绍,这种做法在全国尚属首次。

  “我们承诺,绝不使用我国及进口国禁止使用的农兽药,加强对出口基地农用投入品的管理”,“我们承诺,当发现出口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立即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主动召回产品”。

  这是昨日下午的会议上,一家出口食品龙头生产企业老总代表厦门检区375家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公开做出的庄严承诺。

  厦门检验检疫局詹思明局长介绍,厦门检区所有375家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含漳州232家),将在厦门、漳州两地,一个不漏地签订《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卫生质量承诺书》。

  另据介绍,此次公开承诺,涉及安全、卫生、质量三大内容,其中包括企业要对所出口产品安全负责、建立适应生产需求的种养殖基地、生产使用的原辅料符合进口国的规定等等。

  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厦门检区去年出口食品、农产品4.8万批,出口货值突破了10亿美元。今年前6个月高达2.8万批,货值7.3亿美元,其中出口量为前5位的货物为罐头、保鲜果蔬、冷冻果蔬、水产品和食用菌。

  目前,厦门检区食品农产品远销世界各个国家。其中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推荐在国外获得注册的食品企业达75家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