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集路上数十米垃圾带让人掩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1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颜晓琳 记者 陈毅彬 通讯员 郭宝贝)因为工作原因,陈小姐经常要经过同集路阳翟段,然而路边数十米长的垃圾带却常熏得她不得不掩鼻快步而过。“味道太难闻了。”陈小姐说。

  “不止阳翟路段存在生活垃圾堆积的问题。”泥山公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说,同安辖区内的同集路沿线,除了洪塘头村做得较好,其他的村庄路口、店面、工厂等也都存在这个问题。为了改善阳翟路段的环境,他们在今年6月份对该路段进行绿化养护,希望遏止村民乱倒垃圾。但是没有多大改善。

  随着同集路两侧的开发和人口增加,垃圾越来越多。养护工人说:“平均每天要载走垃圾15方,农用车8车左右,我们已经不堪重负。”

  同安公路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尽快完善公路沿线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制度,增加垃圾桶、垃圾池等设施,定点堆放,建立清运网点及时转运。

  同集路沿线旁的垃圾。郭宝贝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