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像不像“变形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1 厦门网-厦门晚报

  可以伸长到46米高空的红色车载式混凝土泵臂架,在户外展出时尤为壮观。(黄晓珍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润) 一辆看似普通的卡车,打开背上的长臂,足足有三四十米,伸到空中,可以触摸到20多层高楼的屋顶,像极了变形金刚。这“变形金刚”本领可不小,能把混凝土用最快速度传送到又高又远的地方。

  昨天下午,混凝土泵车行业的全球著名品牌“大象”带着最新产品来我市探路。

  “大象”品牌的拥有者普茨迈斯特机械公司是一家德国企业,是混凝土泵车行业“老大”。混凝土泵车就是用机械方式,把混凝土传输到需要的地方去,和人工相比,用泵车速度快得多,以此方式传输的混凝土质量也更好,这对降低建筑成本和提高建筑质量都很有好处。

  1997年,“大象”在法国创造了一次性水平泵送混凝土达2015米的世界纪录,还曾经创下一次性垂直泵送532米的世界纪录。目前,在建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建成高度将达800多米,也是“大象”的杰作。

  据介绍,在我市各建筑工地,使用混凝土泵车的还不多。业内人士估计,我省混凝土泵车市场每年有1亿元的空间,是一块鲜美的“蛋糕”。

  眼下,“大象”品牌就把目光瞄准我市。前不久,该公司在我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市场部经理闵先生说,厦门是公司进军福建市场的桥头堡,“大象”的第一脚落在厦门,下一脚还要落在福州,希望以此提高福建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据他透露,“大象”公司将增加在我市的人手,加强销售和服务的力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