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旧电扇要慎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2 厦门网-厦门晚报

  中新社电 日本三洋电机公司23日对外宣布,该公司1970年生产的电扇起火引起的火灾,导致东京都足立区一对夫妇死亡。为此,三洋公司表示,长时间使用的电扇可能因部件老化而发生冒烟、起火等现象,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或丢弃家中30年前制造的电扇。

  据三洋公司透露,此次起火的是“EF-6EZ”型电扇。电扇发动机及电线等部件老化可能是起火的主要原因。公司方面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的电扇涉及近100个型号的约670万台。

  除此次事故外,三洋公司30年前制造的电扇在2000年后还发生过23起火灾事故,导致2人轻度烧伤。但三洋方面在此次死亡事故发生之前从未公开过电扇导致火灾发生的情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